• 洗顏‧卸粧
  • 肌膚保養
  • 身體保養
  • 頭髮保養
  • 彩粧
  1. 首頁 >
  2. 消費者諮詢室 >
  3. 發生問題時

返回消費者諮詢室首頁

消費者諮詢室

發生問題時

使用化粧品後,肌膚覺得搔癢、刺痛、紅腫時

一般來說,即使大多數的人使用後沒有問題的化粧品,也可能因為內容原料的一部分不適合個人膚質,引發刺痛感、搔癢感或紅腫等情況。可能的原因是使用化粧品時,個人身體狀況或體質的影響、季節、環境、心理狀態等。使用後的肌膚發生發炎紅腫等異常狀況時,為早日恢復,請迅速清洗卸除、立即停止使用該商品,並遵守下列事項。

1.讓患部以水降溫,並注意勿以手觸摸搔癢患部,或以毛巾摩擦刺激肌膚。
2.盡量避免陽光直射,補充足夠的睡眠,並保持規則的生活。
3.盡避免食飲酒精類或刺激性的食物。
4.暫時避免燙髮或染髮

為了今後肌膚著想,請儘早攜帶造成肌膚問題的產品,洽詢皮膚科專門醫生。此時,請告知醫生下列事項。

・使用了什麼商品,發生了什麼症狀
・當時的商品使用方法
・什麼時候發生症狀的
・使用當時的身體狀況 等等

當化桩品「誤入眼睛」或「誤飲‧誤食」時

使用時若化桩品誤入眼睛,請勿揉搓,應立刻以水或溫水,一面眨眼一面清洗。儘早攜帶該商品洽詢眼科專門醫生。

誤飲‧誤食時,一般化桩品只使用化桩品藥事法規定可使用的原料,每一種原料都是衛生署規定核准可以使用的。若是誤舔到些微的化粧水、乳液、粉底等的話,可能不會造成問題。但是,若是誤飲、誤食多量商品的話,請立即攜帶該商品,洽詢醫生。  

返回頁首
'