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洗顏‧卸粧
  • 肌膚保養
  • 身體保養
  • 頭髮保養
  • 彩粧
  1. 首頁 >
  2. 全成分標示

關於全成分標示

前言

「○○的容器上,為何沒有記載內容成分?」
「我對◇◇過敏,這商品裡是否含有◇◇成分?」
「為何需要標示這樣的全成分?」
我們也常接到消費者洽詢全成分的問題。

由於是直接使用在皮膚上的商品,想要知道商品內含有哪些成分也是人之常情。

依台灣衛生署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,所有化粧品均需標示全成分,因此顧客才能知道所使用的化粧品內含有的成分。

“所謂全成份?

針對化粧品添加的所有成份,標示其名稱。所謂成分,就是添加於化粧品中的每一項物質。因此,無論是商品外箱或是容器, 以“AQUA”為首以及其他從前不太常見的成分,都會加以標示,使消費者更能清楚商品的內含成分。

為什麼要標示全成分?

無論是製造或是販賣化粧品,都必須遵守衛生署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。因此在每一項化粧品上標示全成分一事,也成了各家廠商公司應盡的義務。

全成份的標示位置?

陳列於店家的販賣商品,全成分皆會標示於商品外箱或包裝外淺顯易見的位置。

全成分表示位置

是否能說明添加成分的個別功效?

關於添加成分的相關問題,請洽消費者諮詢室。

過敏體質該如何選擇化粧品比較好呢?

擁有過敏體質且皮膚較敏感的消費者,在使用化粧品時必須十分注意。建議先與皮膚專科醫生請教討論後,再選擇適合自己的化粧品。了解自己對於哪些成分過敏、再比照化粧品上標示的全成份,便能清楚地選用無添加會引起過敏的成分的商品。

 

對於消費者的便利之處?

藉由了解全成分,消費者能夠參考的情報增加、配合自己的體質及嗜好,能更容易地選購化粧品。另外,萬一在使用期間發生了任何問題及狀況,帶著標有全成份的包裝去皮膚科的專門診所就醫,也能幫助追查問題的發生原因。

 

 

返回頁首
'